English

国际刑警组织第五届国际海洛因大会举行

2000-07-19 来源:光明日报 蔡侗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由中国公安部承办的国际刑警组织第五届国际海洛因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00多名代表聚集北京,共商加强合作,打击国际海洛因犯罪活动的良策。

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公安部部长贾春旺在今天大会开幕式上指出,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毒品的种植、生产和消费仍呈不断蔓延和发展的趋势,毒品犯罪问题仍将是各国执法部门长期面临的一项严峻的国际性挑战。只有各国政府,尤其是各国禁毒执法部门共同努力,加强国际执法合作,贯彻实施综合均衡的禁毒战略,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贾春旺还介绍说,多年来,为有效堵截金三角地区海洛因等各类毒品危害中国和国际社会,中国禁毒执法机关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也付出了极大的代价。中国政府始终坚持“四禁(禁吸、禁贩、禁种、禁制)并举、堵源截流、严格执法、标本兼治”的禁毒方针,充分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文化、教育和医疗卫生等综合手段开展禁毒工作,将面对青少年开展禁毒预防教育作为一项基础工程。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雷蒙·肯德尔出席大会并致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